首页 >>师资培养师资培养

实验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9/7 8:59:58  浏览次数:4788

  1.内扶外引,落实建设规划

学校重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在省公派计划外,制定了45岁以下教师出国进修的计划,设立了专项经费,并在高级职称晋升中对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给予优先。5年来,中心先后引进省级特聘教授1人,高水平实验教师5人,派出15名教师赴国外进修,4名教师取得博士学位,派出100多人次的教师参加国内实验教学与信息技术相关的研讨班。

2.校企合作,培养青年骨干

新进青年教师中心先聘其为实验技术人员1年,为其配备指导教师,并要求其全程参与实验准备和实验指导工作,并分批选送青年教师赴合作企业或学校相关学院进行信息化培训,要求其掌握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技能和具备一定的研发能力。

3.制度保障,激励实验教学

所有教授、副教授每年都要为本科生开设实验课程,在教师考核、聘任和职称评审中实行“一票否决制”。每个实验课程群每学年要利用数字化的实验教学平台开展1次研究性教学活动,教学成果申报以实验教学成果优先。

@CopyRight 2014 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jsys@yzu.edu.cn Tel:0514-8797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