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核体系考核体系

考核体系
发布时间:2012/9/7 9:01:02  浏览次数:4314

针对不同的实验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建立了多元化、涵盖全过程的实验教学考核评价体系和考核方法。

虚拟实验室根据系统自动评分;实验室实体实验和野外实习,根据知识应用、实验操作、实验结果等内容为依据综合评价。

基础性、综合设计性实验项目根据网络平台的学习考核、实体实验室的实验操作、实验报告等综合评定;自主创新性实验项目根据文献综述、试验设计方案、实验操作、论文撰写等综合评定。

实验项目类型
实验考核方法
基础性实验
实验预习考核(10%,考核单个实验的原理及方法)
实验过程考察(10%,考核习惯和态度等)
实验技能考核(30%,考核操作流程规范性)
实验报告成绩(30%,考核单个实验结果)
期末考试(20%,考核整个课程涉及的实验原理、方法及结果)
提高、创新性性实验
文献检索:10%,考核相关文献的引用量
方案设计:30%,考核方案设计的合理性
实验过程:40%,考核方法及过程的科学性
结果分析:20%,考核实验结果的正确性
“自主”性实验
根据提交的实验论文质量、论文答辩过程从以下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创新能力。
原创性:40%
可行性:30%
前沿性:30%
@CopyRight 2014 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jsys@yzu.edu.cn Tel:0514-8797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