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成果推广 发表论文 科研获奖 专利成果 产品证书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实验室简介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人兽共患病学重点实验室,200610月由江苏省科技厅批准建设,20101月通过验收。实验室作为我省乃至全国人兽共患病和公共卫生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开展重要人兽共患病流行规律、致病机理、病原特性的研究,开展人兽共患病防治计划的决策研究,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预报系统技术研究,与食品安全相关的食源性病原的快速检测技术、控制技术及其标准研究。为人兽共患病和动物疫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贡献,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提供原创性成果。

实验室研究队伍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人,并拥有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特聘教授等多人以及一大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等人才培养计划的优秀中青年学者。三年来,实验室新增国家及部省级等重点科技项目72项,实到科研经费12320.68万元,其中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973计划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重大合作研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项、国家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2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项2项,以及部省级课题20项。承担企业或行业横向委托合作项目77项,累计1849.68万元。

三年来,实验室固定人员共发表学术论文348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01篇(JCR一区论文17篇),1篇发表在Cell Host Microbe(影响因子12.6),影响因子大于5.012篇,这些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出版学术专著32部。申请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67项,获授权50项。禽白血病流行病学及防控技术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重要食源性人兽共患病原菌的传播生态规律及其防控技术获得2013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反刍动物几种重要群发性营养代谢病防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得2013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禽白血病流行病学及防控技术获得2011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益生菌及其发酵乳加工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获得2011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小分子羊胚胎素的提取、活化技术及皮肤抗衰老应用获得2012年度商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三年来,设立开放研究课题12项;共有国内著名专家58人次、国外著名专家28人次来实验室做学术交流。分别与美国哈佛大学、贝勒医学院、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国巴斯德研究所,英国诺丁汉大学,德国吉森大学等国际著名科研院校建立了合作研究关系。

      任:焦新安教授

     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焕春院士

主要研究方向

    重要人兽共患病病原微生物基因组学与蛋白质组学研究;

    重要人兽共患病流行规律与预警预报技术研究;

    重要人兽共患病防治新技术研究;

    重要人兽共患病食品安全控制新技术研究。

联系方式

    邮:jiao@yzu.edu.cn

    话:0514-87971136

    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汇东路48

    编:225009

网站链接

  http://sjsys.yzu.edu.cn/rsgh/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江苏省人兽共患病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  管理登录
邮编:225009   Email:rsghb@y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