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与辐射
示范与辐射
示范与辐射
发布时间:2012/9/7 8:54:41  浏览次数:914
    

(一)成果应用

1.“生物学实验课程(群)在线教学(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

该平台已在扬州大学生物学本科教学中得到广泛应用,截止20129月,扬州大学已有6万多人次访问过该平台。北京理工大学、新疆大学、盐城师范学院也先后引进该平台。其中的植物学实验课程(群)平台已在江苏省高校多媒体教学资源网上公开交流展示。

2. 实验教材的推广应用

“中心”编写的《植物学实验》、《动物学实验》、《植物学实验CAI(系统分类部分)》、《动物学实验CAI》等实验教材已被上海交通大学、佳木斯大学、淮阴工学院等院校选作教材或作为实验教学参考资料。

(二)经验交流

“中心”积极参加对外交流,在第六届生命科学教学论坛(2011)、江苏省实验室建设工作年会(2010)、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建设情况汇报会(2009)、江苏省高校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研讨会暨现场经验交流会(2008)、第二届高校生命科学基础课程报告论坛(2007年)等会议上作了大会分组发言,介绍“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建设经验。“中心”承办了2008国家级实验教学(生物)示范中心联席会议,会后来自全国30多家的国家级示范中心近60位专家、领导现场考察并观看了“中心”研发的生物学实验课程(群)在线教学(学习)平台,一致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外,“中心”成员还应邀到相关兄弟高校进行专题交流介绍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