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与管理
组织架构
中心的组织与架构
发布时间:2012/9/7 8:58:54  浏览次数:975
      

一、“中心”的组织与领导

“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模式,主任由学校任命,目前配备了主任1名,副主任2名,实验技术人员6名。“中心”的日常管理与运行实行主任负责制,主要负责制订实验室建设规划、仪器设备管理、人才培养、实验教学任务的安排、实验教学研究等,确保实验教学中心高效、有序运转,保证各项实验教学和研究任务的圆满完成。

2007年,“中心”被遴选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后,学校成立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担任组长,设备处处长和学院院长任副组长,成员包括“中心”主任、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处、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会议,制定本“中心”的年度建设目标和实施计划,并监督“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的实施。此外,“中心”还成立了建设工作小组,由学院院长任组长,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和“中心”主任任副组长,各系部主任、“中心”常务副主任任成员,工作小组负责实施具体的“中心”建设方案,制定实验教学体系改革的具体办法。

二、“中心”架构

“中心”下设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微生物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生物物理学、遗传学等、植物生理学、发酵工程、生物制药等十多间教学实验室,1座动、植物标本馆,1个创新实验室,和1个中心办公室。“中心”作为一个独立的行政单位具备行使与实验教学有关的人事、设备、经费等的配置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