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7/2 10:12:48  浏览次数:370
    

院内各实验室:

暑假即将来临,根据《扬州大学关于做好近期及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实验室在放假前做好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对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

2.由于科研等工作需要,部分实验室暑期仍需使用的,要报请分管院长批准,明确安全责任人,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相关责任制。

3.各实验室须在放假前对实验室安排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将配电柜、剧毒品保险柜、危险品仓库、放射源、计算机房和易爆、易燃、有毒气源、废液收集存放点等列为重点检查项目进行认真检查,控制增量,减少存量,并结合夏季特点,加大对可能受雷雨大风、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在检查中如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自行整改,无法自行整改的要及时上报实验中心。

4.夏季气温相对较高,要全面对在用的气体钢瓶等压力容器进行检查,安全妥善放置,避免高温环境和阳光直射。

5.对暑期不用的实验室通过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后,应关好水电和门窗,并贴上封条。